學生見證

HEC畢業感言

HEC Cohort 6 羅琪萍 Sherry Lo

無比欣慰能踏上這段旅程,大夥相識源自過去幾十年生命中都曾錯過了某些時刻(在該繼續學業的年紀我們先選擇在職場奮鬥),造就此時的相伴!

「無意瞄準,有意擊發」意思是不管初衷為何?踏實的活在當下,而且不只是讓人、事、物單純的「經過」,而是扎實的「參與、融入、投入」。我們每個人來唸書的動機不同、背景不同,無論當初是否起心於主動追求,至少在這段期間我們都沒被動等待友誼的發酵。

生命中,持續不斷的遇上不同的人,有些會是「一時的陪伴」,或者是「一陣子的夥伴」,也有「一生可以交伴」的知己,這趟畢業之旅更是讓短暫的人際交錯,轉化為彼此生命故事中的重要回憶分子。寄以無盡的期待,讓我們從一時的同學,延續成一生走下去的朋友。

我很喜歡的其中一首詩,「未走之路The Road Not Taken」跟大家分享,呼應了此刻的心情。

它讓我豁然開朗在年輕的歲月中,曾經錯過了一些事情,讓我有機會走上這條路,才能與各位相識,也因此讓這一切~都變得如此不同。
經歷
  • 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執行副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