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見證

想像力、化平凡為卓越、啟發創新

HEC Cohort 7 邱正蔚 Mark Chiu

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強的人,比你還努力。」

畢業後從事汽車銷售業已邁入第18個年頭,我在一家組織綿密、分工多元的汽車公司裡擔任副所長一職,出社會工作以來秉持著能力大過學歷的想法,在調任新單位後偶然因緣際會下,由同事推薦這個進修的管道,起初我並不以為意,因為一來時間不允許,二來依我目前是中階管理職有這個必要嗎?直到專業的學顧精闢的分析後,讓我工作20年後再一次拾起課本重新當學生。

在求學的過程中,認識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透過每次上課Case Study與小組討論,了解與大學裡上課的方式不同,實際情況中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只有解決個案最好的方法。

一轉眼學業期滿畢業了,回想起教授所指導的個案研究與同學間合作產生的友誼,填滿了人生一個未嘗思考過的境界,體會到學無止境,應用在工作領域上,著實有大大的幫助,精益求精,與時俱進是現代人面對變化太快的環境最好的方式,而短期高強度的進修是提升工作競爭力最好的方式,通往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機會永遠是給予準備好的人。
經歷
  • 和泰汽車LEXUS松江所 - 副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