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見證

傑出校友心得分享

HEC Cohort 7 吳致緯 Arthur Wu

“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
這是英國廣告巨擘 Paul Arden的一本書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如果你問我讀EMBA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不是文憑,也不是專業,而是懂得思考的方法,還有學會利用資源,來解決管理問題。

每個人來讀書的理由都不一樣,能帶走什麼才是關鍵。金庸在射鵰英雄傳說了:「沒高人指點,再怎麼練武,都只能是三腳貓的功夫。」郭靖年幼時,不是武功蓋世,與江南七怪學習多年,武功卻沒多長進。遇到了馬鈺道長,試完郭靖身手後,卻說:「這是教而不明其法,學而不得其道。」要學會絕世武功,首先也要有遇到好老師,就像郭靖遇馬鈺,領會內功心法;令狐沖見風清揚,在華山洞穴裡授得獨孤九劍。

擁有一群博學多聞的同學圈子亦是一個大寶藏。各產業高階主管,經理人,我們還有同學來自馬來西亞、紐西蘭、上海等。每每上課他們在簡報與說明觀點的時候,往往讓我成了張大雙眼,耳朵打開的吃驚樣子。個個能說善道,擁有一身好本領。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說的真沒錯,這群同學的視野與層次,成為了我的學習養分。何況,我有了30多位好同學。

一個人所行走的範圍,就是他的世界。我們讀過的書,上過的課,寫下的筆記都會變化我們的氣質,沈澱了我們的智慧,等待一天一湧而出。遇貴人,我們可以少走好幾年的彎路,這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快樂的學習,珍惜成長的機會。謝謝汎亞人力資源,創造美好的平台,讓我們遇見,使彼此更好。
經歷
  • 共好管理顧問公司 - 董事長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