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政策公告

企業社會責任
誠信經營「誠信」是汎亞公司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以最高標準治理公司是我們的承諾。 對內,透過完整的教育訓練與宣導,持續深化從業道德的企業文化;對外,攜手客戶及合作夥伴,以誠信經營落實產業共好,成為利害關係人值得信賴的夥伴。
勞動人權政策
尊重基本勞動人權並保障員工權益

為能促進對人權保障的重視及避免人權侵害事件的發生,汎亞遵守相關勞動法規,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並尊重國際公認之基本人權原則,同時制定相關之管理政策與程序,並至少每兩年重新識別、評估並控制勞動權益相關風險,以保障員工之基本勞動人權,包括勞工安全。我們僱用員工首重適才適所,重視機會平等,禁止任何形式之騷擾、歧視或以不人道方式對待員工,並定期追蹤相關投訴案件。汎亞致力於維護良好的勞雇關係,同時遵守RBA行為準則之要求,尊重員工自由選擇職業之權利,禁止非法僱用童工。

健康與安全
落實安全衛生管制強化職場安全

汎亞對於定期進行企業社會責任透過職業安全衛生管制措施來防止災害的發生,並執行緊急應變相關作業,包含委託專業廠商及技師,定期針對消防設備及器具進行保養及維護、每年舉辦至少1場次以上緊急應變訓練及至少1場次以上逃生訓練、定期更新內部消防編組、每月進行用火用電之監督管理。定期召開的管理委員會以及員工意見箱反應意見的回饋。

提供多元化的溝通管道

汎亞為了讓員工能獲得最完善的關注與照顧,鼓勵同仁利用各種管道提出意見,透過不同的途徑讓同仁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讓汎亞可以多方聽取同仁的聲音,藉以改善組織文化與環境氛圍。 溝通管道包括員工意見箱、每月員工會議 、總經理會議 、申訴機制等。

環境政策
水資源管理

主要為員工生活用水,因此除加強宣導員工節約用水外,因此不會對周圍地表水體產生影響。在污水處理廠的設置、保養與維護作業,均有專人負責及確保設備與流程保持最佳運作狀態。

廢棄物管理

員工生活垃圾。藉由嚴格的分類\機制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廢棄物處理原則以資源回收、一般垃圾分類,依照縣市政府規定處理垃圾。

溫室氣體&能源管理

本公司為人力資源服務業,相較其它行業(如能源密集產業),溫室氣體排放量較少。但為了善盡保護地球的責任及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我們所使用的能資源,包含電和瓦斯等。電力是提供空調、照明及設備運作等使用,為公司主要之能源使用,本公司致力推行節能政策,針對管理與技術層面來實施,以求減少能資源的耗用來達到環境保護的使命。

道德規範
誠信經營

在所有商業互動關係中都應謹守最高的誠信標準。採取零容忍政策來禁止任何形式的 賄賂、貪污、敲詐勒索和挪用公款。

無不正當收益

不得承諾、提供、批准、給予或收受賄賂或其他形式的不正當收益。包括承諾、提供、批准、給予或收受任何有價之物(無論是直接還是透過第三方間接地進行),以期獲得或保留業務、 將業務轉讓他人或獲取不正當收益。

身份保護及防止報復

除非受法律禁止,參與者應當制定程序來保護供應商和員工檢舉者,並確保其身份的機密性和匿名性。參與者也應制定溝通程序,讓員工可以表達他們的疑慮,而不用害怕遭到報復。

管理系統

其政策依循責任商業聯盟RBA五大要求(包括勞工、健康與安全、環境、道德規範及管理體系)、環境管理系統標準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的要求制定。希望藉由管理系統持續運轉與改善,為公司創造永續經營的有利條件。汎亞的企業社會責任由PanCSR小組負責規劃、運作與執行,各委員依據各自執掌鑑別利害關係人,並於日常工作中回應其關注要項,而PanCSR小組會議中則協調跨部門之事宜,並由相關單位與會討論以達成共識。透過每月一次的集團PanCSR會議處理協調跨部門之事宜,推展企業社會責任目標及計畫,另定期將相關執行計畫與績效向總經理報告。

申訴與溝通
建立溝通管道並積極回應議題

汎亞致力奉行商業道德,堅守誠信、勤儉、崇本、務實的正道,以誠信經營為原則,稽核室設有舉報專線及信箱提供利害關係人舉報申訴的管道,針對舉報事項,包括匿名檢舉及具名檢舉,將會釐清檢舉內容的人事物等相關事證,公司將視情節輕重,採取各項適當之處分,並承諾對於檢舉人身份及檢舉內容確實保密,對於檢舉人及參與調查過程之員工,公司將給予保護以避免遭受不公平的報復或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