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66
444

HEC列日大學創辦於1817年,校本部位於比利時的第三大城市列日市。創校二百多年,已發展成為一所學科齊全,學術教育嚴謹的世界一流大學,是歐洲最早成立的高等學府之一,目前在校生20,000多人,有4000位教職成員。

現有學位課程有38種學士,93種碩士和68種進階碩士,以及18種博士及博士後課程,大學圖書館為歐洲最大的科學圖書館之一。列日大學參與歐洲和國際多項重大研究計劃,尤其在管理學、經濟學、心理、哲學、太空、天文學等領域,研究成果舉世公認。

HEC列日大學的主要校區,坐落在列日市南面5英里的 Sart Tilman,以其自然風光和建築的秀美而著稱。列日市彙集人文,傳統歷史與現代科技的衝擊,也孕育了列日大學多元卓越的教學理念和創新思維。

列日市在數位、科技以及網路為導向的服務業領域企業,是歐洲密度最高、最集中的地區,被稱為是歐洲的矽谷。

在列日市設總部的國際企業甚多,其中具代表性企業:
AMOS 公司專門生產光學元件望遠鏡
Techspace Aero 為航空航天技術公司
   
其他著名企業:
FN Herstal 是輕武器的全球領導者
JUPILER 啤酒公司
GALLER 巧克力公司
知名電子公司有 SAP、ANB、Balteau 等。

比利時校本部網址 http://www.hec.ulg.ac.be